墨香氤氲

现在安心冬眠ing,emmmmm,春天还挺远哈

温柔乡

  (六)残荷听雨


岳岳躲不开,大监送走匆忙离开的帝王,招呼宫女婢子们伺候妆容,满脸堆笑的说着恭维的话,在岳岳看来尽是讥讽。以至于脸色越来越白。


等大监自说自话回过神来,岳岳脸上已血色尽失,本来红艳的双唇失了色彩,颤抖着嗫嚅这什么。大监不由得慌了神,之前的桩桩件件,让大监明了这位新宠儿的不同。如今,要是在自己手上出了事……


急忙唤来了  ,暗中吩咐侍从都要小心谨慎,磕了碰了都有性命之忧。


不过大监的担忧是没必要的了。


早朝刚下,大监就接到密令,将人秘密困在正阳宫(杜撰皇帝寝宫)。岳岳本就初次承恩,加上心思沉重,万念俱灰,安静的任人摆弄。这倒令大监微微松了口气。


一众仆役退下,岳岳双手被柔软的帛帕缚在床头,双脚并拢,以同样的材质束缚。即使是这班任人鱼肉的状态,岳岳依旧安安静静,像精致的瓷娃娃,失去了灵魂。


大监叹了口气,低声说着,得罪了,也是按命令行事。取出玉瓶的丸药强硬的塞进新宠儿嘴里。那一刻,分明看到丢失的灵魂在颤抖,载满秋水的眼睛里尽是对未知的恐惧。


岳岳,以为自己不怕了。世人不会怪自己的王昏聩,只会指责他身边的人,即使自己是受害者,可这悠悠众口,又会怎样评定?还有,姐姐怎么办?她真的好爱好爱那个人。


想过一了百了,又怕牵连无辜。倒不如就这样吧,反正,总会结束的。如果,可以快些就好了。可是,大监取出药的时候,切切实实的恐惧瞬间袭占了岳岳的理智。那一瞬间,岳岳才发现原来是在乎的。只要活着,就好啊!


一行清泪缓缓留下,不知谁的叹息伴着清晰的关门声传来

















我设计的上部结局,就是囚禁嘛


所以上篇才说快结局了


下部会按史实结局来写


不过以我的拖更速度……


那个,先填哪个坑🙈


评论(6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