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香氤氲

现在安心冬眠ing,emmmmm,春天还挺远哈

碎(五下)

噩梦做多了,似乎也成了习惯。孙越一直昏睡到夜幕降临。醒来时看着天色,不知道今夕何夕。不过,小恋人哭肿的双眼,通过紧握的双手传递的温度。一切的一切,让孙越以为自己只是在漫长的睡眠中,做了个不太美好的梦,现在梦醒了一切如旧。可惜,理智的清醒,让他明白不过又是一场夜晚的馈赠。好在还有晚上,不是吗?孙越笑笑,轻轻摇醒还在睡的岳岳,絮絮叨叨的说着肯定没吃饭之类的话,开锅热灶,抱怨着岳岳对他自己的不上心。

岳岳其实是蒙的,他不知道恋人现在的想法,也不知道今后该怎么办,但他确信,无论怎样,都不会放弃。于是,甜甜的笑着,蹦跶着到厨房打下手,把厨房搞的一团糟。两人确是开心的。

此后,无非昼夜颠倒,倒个时差无所畏惧。


师父守在小岳的床边,在跳跃的烛火下专研着本子。转眼已经月余,外界的谣言已经发酵到猜测小岳是不是被自己雪藏。师父轻笑,看着床上的身影,乖徒儿,前些日子累着你了,不过歇了这么久,也该醒了吧!话说孙胖子也是真狠,这么久了,连看都不来看你一眼。脑海里又浮现出那日孙胖子跌跌撞撞向前的身影,以及那句“别回头”。别回头吗?是放弃的意思吗?


小岳的意识是清醒的,可他醒不来,恰巧也不知道怎么面对师父,索性就这样呆着。这些日子以来,曾经遥不可及的师父,日夜守候在身旁,茶饭漱洗通通包揽。小岳说不上来自己是什么想法,明明这就是幸福了,却总是在心口泛起密密麻麻的疼痛。睁开眼,给熟睡的师父披上一件衣。更深露重,偏偏起了到处走走的心思。

小岳茫然的四处乱走,不知不觉间走到了一栋有着温暖灯光的屋子。那种深入心底的喜欢,让小岳在门口驻足。

屋里,岳岳和师叔正打算出门散心。为了护着岳岳,孙越也昼夜颠倒的过,这个岳岳很感动也很开心。但是,白天不出屋子,晚上家里蹲,前段日子好容易减下来的肉又一斤不拉的回了家,貌似还叫来了新朋友。

岳岳忍无可忍,为了自家师猪的健康,一哭二闹三上吊的,终于把人劝出了屋。


房门打开,三人相顾无言。

从某种意义上说,这种感觉很新奇。小岳坐在岳岳对面,看着孙越和另一个自己的亲昵,不知该做何感想,只好埋头吃饭,装作平静的样子。猝不及防的碗中多了一筷子炒菜,怔愣间眼泪就落了下来。

孙越一下子就慌了神,虽然不知道现在到底什么情况,说不心疼那完全是假的。这孩子把自己吃的死死的,不管哪个都是。于是一个哭一个哄,哭的那个就哭的更凶了。岳岳只是看着,平静的有些可怕。

被宠的太久,很长一段时间,岳岳都以为自己就是那个样子的,单纯软糯好拿捏的紧。心思深沉的一面,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必要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话不多说,心情转晴


上酸菜(不是),上后续


以及修罗场预备😏😏😏


评论(2)

热度(1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