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香氤氲

现在安心冬眠ing,emmmmm,春天还挺远哈

春风又度

同学校学长学弟,破镜重圆梗





岳云鹏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平整的领结被自己拉扯的松松垮垮,身上不太合体的廉价西装有水渍晕染,脸上是昂贵酒水堆砌出的红晕。冰冷的凉水唤回了几分理智,让岳岳想起自己一个人躲在洗手间的原因。

今天是校庆日,学校六十大寿,和蔼可亲的老校长联系了所有还在都城的同学,并借他们之口联系到了更多的人,包括岳岳。

初听到这一消息时,岳岳是不想去的——像之前每一次班级聚会一样。不过,脑海里瞬间现出的身影,让他开始犹豫。

到了校庆的时间,还是如约而至。

在社会大染缸里摸爬滚打的几年,同学们都不复当年青涩模样,有人满面春风,指点江山;也有人沉默依旧,孤影自惜。统一材质款式的“丑”校服,换成了各具特色的西装晚礼。站在会堂中央,一眼就看的出阶级。之前被掩盖的矛盾,赤裸裸的证明学习并不一劳永逸。

岳岳端起一杯香槟,淡淡的金黄色色泽从杯中一点点晕开的香气,这样精致怡然的气息,不属于奔跑中的孩子,虽入口生津,也只剩酒的清冽。

环顾四周,并没有看到期待的人。想来也是,这种聚会,他应该不会参加。岳岳饮尽杯中的液体,默默叹了口气,打算先行离去。却在转身的时候,撞入一个温暖宽厚的怀抱。

迅速起身,下意识的道歉,刚才余光瞥到那人腕上的江诗丹顿,想必又不知是哪位神仙,不小心惹到了自己可就吃不了兜着走。

“你,是不是瘦了?”

温柔的嗓音却带着恰到好处的疏离,连语气中潜藏的关怀,都能被轻易归属在友人的范畴。岳岳瞬间不知该做何反应。准确来说,岳云鹏今天的目的已经达到了。他就是想来看看能不能碰见他,看看他过的好不好。可现在人到了自己面前,还维持着好像不错的“友谊”,就让岳岳有些崩溃。

是的,崩溃。

岳云鹏想哭,想喊,想搂着他的脖子,趴在他肩膀哭泣,想像之前一样用带着哭腔的声音,把迟到了整整五年的道歉说给他听;却只能沉默的摇头,又一次退开一步路的距离。

偷偷打量面前的人,身形似乎更壮了些,大概养尊处优久了,让人担心肚子会不会垂到脚底。那人见岳岳退开也不恼,镇定的收回似乎想要搀扶的手,温柔的笑了笑,就朝着老校长的方向走去。或许,可以在呆一会,毕竟这么久没休息……岳云鹏自欺欺人的想,目光却始终追随着男人在会场中穿梭。

不知不觉就多喝了几杯,洋酒的味道都千篇一律,颜色倒是五花八门,等回过神的时候,面前的酒塔,已经空了一半。

晃晃悠悠的躲进洗手间,就成了现在的样子。岳云鹏唉声叹气的,嘲笑自己用五年忘记过去,偏偏亏欠的还是逃不过良心谴责。

孙越进来时,就看到岳岳在洗手台摇头晃脑,脚步也有些虚。洗手台上未干的水渍,岳岳脸上还滑动的水滴,都显示之前上映的故事。孙越就这样依靠在墙边,看着岳云鹏陷进渺远回忆,嘟嘟囔囔着听不清的字句,全然没注意到自己的来临。













新坑开始,哦豁(๑❛ᴗ❛๑)

评论(4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