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香氤氲

现在安心冬眠ing,emmmmm,春天还挺远哈

夜哭郎

已经反反复复上线过很多次了,小岳的热搜浮浮沉沉的就是居高不下。想起今天专场的遭遇,大越摇了摇头,怎么说呢,不可抗力罢了。不过,这小傻子可不会放过他自己。也不知道有没有好好休息。孙越盯着墙,好像能看到小岳留着床头灯一盏,缩进被窝里,把哭声压到最低的模样。

一开始,是不知道的。

一开始,也有过类似的情况。

十年的相伴,岁月都变得似曾相识。

孙越回想起刚搭档不久的时候,其实没什么大错,包袱该想的也都想了,只不过观众的反应也没很热闹,中规中矩不算有错。其实孙越自己还挺满意,毕竟这么个看起来憨憨厚厚,甚至有点怯懦的小胖子,能有这样的效果已经令他很惊喜了。

回头看到小胖子一脸沉默的思考着什么,也就没多做表示,扭身先去换下大褂。

当天晚上,孙越听到了悲伤的,飘飘忽忽的哭泣声。那声音时断时续,是那种梗在喉咙里的压抑的气音,听的人浑身难受。孙越不自觉的害怕,理智弱弱的提醒着科学,可脑子里都是各种看过的鬼怪妖魔,想着自己走路无意间送走的蚂蚁,盛夏烦躁拍死的蚊子,连自己人生的结局都设计了好多个版本。颤颤巍巍的打开床头灯,那个声音就突兀的消失了。孙越看着依旧熟睡的小岳,在心中庆幸着,幸好小岳没被吵醒,果然鬼怪都是怕光的。然后躺下继续睡,没注意到岳岳规矩到不平常睡姿,根本不可能是熟睡的状态。

直到第二天,在连打了好几个呵欠后,看到小岳浓重的黑眼圈,疑惑的问人怎么早睡的比自己还像熬夜?

看到小岳下意识的逃避,状似无意提起昨晚的异动。果不其然,又看到小孩儿的躲避。心里猜了个七七八八,就拿夜哭郎的事混过去了,多少还透露了些对鬼怪的恐惧。

小岳怎么说的来着?

“您放心,有我在怎么会去吃你呢?”


确实搭档很久,孙越都站在右后方,从一开始的把控节奏,到现在全场唯一的听众,风风雨雨都少的可怜。

孙越其实是生气的,搭档一场,小岳却不愿意告诉自己他受的委屈。每次偷偷关注着风波,自私的等着小岳来和自己诉苦。却在隔天看到人强颜欢笑的模样,舍不得责怪,只是微笑着把小孩儿固执的碰到面前的心意双手接住。这还真是……

后来孙越,逐渐学会了主动。

主动商量着解决办法,主动走进小岳下台就封闭的心,然后被困在里面,心甘情愿。

那之后,两人越来越默契,越来越顺利,以至于孙越都忘记了某夜曾听到的哭泣。


可是越顺利,越无力。孙越看着台下一盏盏闪光灯汇聚的星海,看着搭档脸上跳动的喜悦,甚至不无恶意的想,他是故意的,是在炫耀。只是,那双同样追逐着自己的眼睛,盛满了比星光更璀璨的东西,让孙越无地自容,无所遁形。


小岳总是固执的挡在自己身前,哪怕受伤,望向自己也是一脸的温柔,可他明明,就没那么豁达啊。何必装作不在意呢?趁着酒醉说出心意,也说出不满。第二天醒来昏沉沉的,也不知道说了些什么。但好像有作用,多了一个小恋人。会撒娇,会委屈,会出差回来靠着自己的肩。

孙越感受到了,来自岳云鹏的依恋和爱意。这让孙越很舒适,很满足。

在这样的假象中沉迷太久,好像真的是这样了。直到这次。


上场前就感觉到恋人的异常,却在自己询问的时候展露笑容。自己也是,怎么就信了呢?总之,时间分分秒秒流失,预想中的效果没有达到,孙越都不禁捏了把冷汗。不过,孙越总觉得搭档紧张过了头,像绷紧了的弦。结果最后,弦断了,小岳的情绪崩溃,意料之外情理之中。


孙越很生气,气自己没有早些发现小岳的异常。

孙越很后悔,后悔没有认真回忆,那次醉酒究竟说了什么,是否词不达意;

总之,结果就是,孙越踹开了岳岳的门,把人从被子里剥出来——面面相觑。




冲冲想起之后的工作交接,却听到了老板屋中的气音,默默的扭头回了房。

此时,小岳正被师猪压在身下,危险的警报灯不停的闪,可小岳只是看着手机助手,无比安心。孙越也看着小岳,最后还是败下阵来,躺在床上,身体紧紧依偎,连呼吸都交融在一起。

其实孙越巴不得小岳可以恃宠而骄些,毕竟这小孩儿太压抑自己了。孙越淡淡的开口,从自己的不安开始说到自己的不甘,气愤的时候还要对白嫩的耳垂咬上几口。一点一点,孙越很平静的叙述着,可听在岳岳耳中就不那么动听了。小岳迫切的想要转身反驳解释,被有力的臂膀阻止。

身后声音停止,师猪叹了口气,说了声早点睡,就要离开。熟悉的体温逐渐被夜晚的冷风驱赶,小岳破天荒的没有默认,而是伸出手,别别扭扭的挽留。

孙越看着,突然就笑了。算了,谁让自己喜欢上这么个笨蛋呢?还能怎么办?起码也算对自己有要求了?

小哭包,又不是个孩子?

只是顺嘴抱怨了句,谁能想到就让小岳孩子气的撅起了嘴,眼中都是委屈控诉。这谁受的了?于是孙越身体力行的教育孩子了,我们掩下不提。




总之第二天,徒弟们都从冲冲这里听到了那类似啼哭的气音传闻,看着师父铁青的脸色和师爷怡然自得,背地里偷着向那温温柔柔的师爷打听内幕。孙越到也不藏着,只是在微博留下了“夜哭郎”的线索。

据说因为这个,当时身边人有幸见证了传说中的岳打越疼——不过怎么看,都不像是吵架就是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作业好多,考试好难


心情好烦,CP好甜


唉,随缘吧


最近真的好烦躁


评论(5)

热度(3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